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台灣採購BNT疫苗案指出,去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曾於124號參與香港雅各臣視訊會議,今張上淳在記者會上澄清沒有這件事。

近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針對吳子嘉爆料曾澄清相關時辰,並一度秀出手上回覆台灣雅各臣公司的文件,再次說明去年在10 26以函覆方式回應台灣雅各臣公司的細節,同時也特別說明當時也非常感謝台灣雅各臣所提供的武漢肺炎疫苗相關資料,對於吳子嘉所指控他說謊一事,更是直接以過年口不出惡言來回應。

今記者會又有媒體提問,吳子嘉指張上淳去年124號也出現在雅各臣會議當中,陳時中表示此案有2次沒有談判成功的資料,都已在記者會上說明,目前因合約保密協定不能多談。

而張上淳則表示,他一直以來只會參加疫苗技術性會議,他舉去年1016日與BNT原廠視訊會議為例,表示當時就是以BNT臨床試驗的資訊、疫苗安全儲存、冷鏈輸送方式與注射等相關注意事項,對於商業上採購劑量、供應時程等相關問題,以及雅各臣會議,他完全沒有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