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前因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交通部宣布大眾運輸工具全面禁止飲食。隨著部桃事件落幕,交通部也表示,3月2日起放寬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的飲食禁令,同時高鐵也恢復自由座

交通部指出,日前為因應部桃群聚感染事件,加上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為避免車廂內人潮聚集與飲食行為造成病毒傳播風險,自2月1日起禁止於搭乘大眾運具及郵局營業區域內飲食;春節期間也取消高鐵自由座服務,並限制台鐵城際列車銷售站票數。雙鐵各車站大廳亦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

隨著部桃事件落幕,雖然指揮中心表示秋冬專案的規範到3月不會有太大改變,但大眾運輸的飲食禁令將放寬。而交通部也宣布,自3月2日起放寬大眾運輸與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的限制,並恢復高鐵自由座服務及取消台鐵城際列車站票數限制,另雙鐵各車站大廳亦恢復場地租借服務。

不過交通部也提醒,228連假期間仍維持搭乘大眾運輸不得飲食的規定,請大家務必遵守,乘車前也請配合量體溫、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