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南部、東半部以及中部以北山區,今天(24日)將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與澎湖也會有零星短暫雨,但其他地區,包括金門、馬祖仍為多雲的天氣。須注意的是,今、明(25日)2天,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務必要小心。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在昨天受到東北風增強,以及杜鵑颱風外圍雲系與水氣影響,局部零星短暫陣雨後,今天的天氣算是逐漸轉趨於穩定,降雨不會很顯著,溫度上也沒有明顯變化,中部以北可見陽光,可能到晚上才會飄點小雨。

雖然天氣轉趨穩定,但氣象局表示,今日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民眾要留意;同時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指出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海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

另一方面,濃霧也將在明天影響金門、馬祖的能見度,行車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