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傳動科技公司今(23)日舉辦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應邀出席。本次啟用的太陽光電系統,是新北市招商案件內最大的設置案,侯友宜表示,新北全力配合中央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期許透過工業廠房能源轉型示範,帶動更多廠商投入太陽光電設置。

蔡英文表示,感謝地方及業界與政府配合,讓太陽光電這幾年的發展大致都往按照計劃進行,綠能發展是政府近年來重要政策之一,也是國家核心戰略的產業,代表能源轉型、追求永續發展的決心, 同時佈局下個世代產業競爭力,樹林產業專區太陽光電啟用正代表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有了綠電,也能提高企業在全球產業的競爭力。

侯友宜指出,面對全球溫室氣體效應與氣候變遷,推動城市能源轉型是世界潮流,新北市大力推動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發展,不但是北部第一個辦理公有案場標租設置太陽光電的縣市,也是全台第一個在公有建物上導入公民電廠機制的地方政府,透過許多全國首創的措施,積極響應中央能源政策,大力推動太陽光電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全球傳動是新北市政府與國有財產署合作招商成功投資新北的企業,基地開發面積4.65公頃,投資金額18.27億,為響應綠能政策,該公司與開陽集團合作設置超過2000瓩太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量達190萬度以上,相當於500戶3至4人的小家庭1年的用電量,也是新北市招商案件內最大的太陽光電設置案。

未來新北市目標每年能增加至少1萬瓩以上的太陽光電設置量,除了民間業者自主響應,市府也推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遴選優良太陽光電廠商,於企業屋頂出資設置太陽光電,企業免出資,還能分享太陽光電廠商售電利潤,歡迎有意響應再生能源發展的企業踴躍參加,相關資訊可向新北市經發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