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38歲的賈玲是中國知名的喜劇演員,在節目上搞笑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她這次搖身一變,第一次當導演,執導的電影作品《你好,李煥英》日前上映。該片截止至22日晚間,已達41.3億人民幣(約台幣177.6億)票房,超越《唐人街探案3》,創下華語電影女導演最高票房紀錄。

《你好,李煥英》講述的是一名叫賈曉玲的女子因母親意外去世,在悲傷至極的情緒裡,意外穿越回1981年與母親相遇並成為閨蜜的故事。穿越回80年代的賈曉玲,目睹了媽媽李煥英養育自己長大的過程,歲月流逝,女兒漸漸長大,媽媽也一天天變成了中年人。

為宣傳電影,賈玲21日帶著片中演員到各地宣傳,跟影迷近距離對談。她在接受訪問時,也提及拍這部電影的初衷:「我想用我身上的疼來告訴大家,希望你們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疼!」這是賈玲為了紀念自己媽媽而創作的作品,至於進入春節檔期的角逐,賈玲則笑說這只是一個碰巧:「我其實都無所謂檔期,但我覺得春節檔也挺好的,有人說它是很有年味兒的一部電影,我覺得它是比較適合帶著父母,帶著父母的父母全家去看的,是合家歡的電影。」

《你好,李煥英》講述的是一名叫賈曉玲的女子因母親意外去世,在悲傷至極的情緒裡,意外穿越回1981年與母親相遇並成為閨蜜的故事。   圖:翻攝自微博

賈玲這次搖身一變,第一次當導演,執導的電影作品《你好,李煥英》日前上映。   圖:翻攝自微博

《你好,李煥英》是賈玲為了紀念自己媽媽而創作的作品。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