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中頭獎才有的緣分啊!比利時一名自然景觀與野生動物攝影師伊夫Yves Adams到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進行生態攝影時,突然發現一隻企鵝好像有一點不太一樣,趕緊拿起相機捕捉牠的畫面,這才發現牠竟然是超級罕見的「黃金企鵝」!

攝影師伊夫到佈滿國王企鵝的南喬治亞島,進行野生動物生態攝影(圖/IG@yves_adams)

當時一隻顏色不太一樣的國王企鵝走到他們一行人的附近(圖/IG@yves_adams)

伊夫當時與一支探險隊前往南喬治亞島進行野生動物生態攝影,當時他們一行人在佈滿12萬隻國王企鵝的海灘著陸、正在打包橡皮船時,突然有一隻從未見過的奇怪企鵝朝他們走過來,伊夫仔細一看發現牠原本應該是身穿「黑色燕尾服」的國王企鵝,在頭、頸與胸前部分呈現「金黃色」,身上其餘部分則都是米白色,就連鳥喙的部分也是白的,一開始伊夫還以為自己看錯,沒想到竟然是貨真價實的「黃金企鵝」,讓他不可置信地趕緊將這珍貴的畫面捕捉下來!

伊夫仔細一看,發現牠原本黑色的部分全部都變白的,頭部延伸到頸部與胸前還出現明顯的金黃色(圖/IG@yves_adams)

由於畫面太罕見,讓伊夫直呼好像中了樂透彩一樣地幸運!(圖/IG@yves_adams)

伊夫受到外媒訪問時表示當天真的很幸運,因為在滿片企鵝以及海豹的沙灘上要發現牠很不容易,「如果牠在50公尺之外,我們就無法見證這個珍貴的畫面。」不過他也表示這隻黃金企鵝應該是天生罹患「白變症Leucism(皮膚細胞不會製造出色素)」,而且外觀太顯眼,不易隱藏在群體裡、獵食較困難,壽命相較同類往往也會比較短,因此能見到牠讓伊夫直呼:「彷彿中了樂透一樣幸運」呢!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