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事事好爭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2)以切身體會呼應這項說法,直指蘇貞昌答辯風格刁鑽,武功雖高但卻是西毒歐陽鋒陰狠那種,一再想靠硬拗過關,到底把人民放哪裡?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蘇的滿意度出現死亡交叉,代表人民已厭倦這種風格,「希望他能好好反省,別再強辯了!」

陳以信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在立法院上個會期很難得有三次機會質詢蘇貞昌,結果每次都像在吵架,動不動就要酸你幾句,吃人豆腐,佔你便宜,難怪很多委員根本不想聽他回答,以免反被修理吃虧。

陳以信認為,立院質詢就是要有問有答,因為立委代表人民,問是立委的義務,而院長代表政府,答是院長的責任,唯有透過問答,人民得以監督政府,權力才能得到制衡。只是每次在台上碰到蘇貞昌強辯時,他心裡都覺得悲哀,「堂堂國家最高行政首長,面對立委代表人民監督,竟然一再想靠強辯硬拗過關,這個政府心中到底把人民放哪裡?」

陳以信並附上一段影片,以他批評政府開放美豬政策是「孩子生了才說要結婚」為例,蘇貞昌卻強辯說「只是預產期」,雖然他當時知道如何回駁,但又怕話粗俗一時說不出口,「真的差一點著了他的道。」

陳以信說,近日媒體報導,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蘇貞昌滿意度已出現死亡交叉,代表人民已厭倦他的風格,希望他能好好反省,這會期總質詢,預計3月初會再質詢蘇院長,真心這次他別再強辯了!

陳以信以他批評政府開放美豬政策是「孩子生了才說要結婚」為例,蘇貞昌卻強辯說「只是預產期」。   圖:翻攝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