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3)日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靠近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會出現短暫降雨情形,預報員趙竑表示,除了降雨外,北半、東半部將會稍稍降溫,另外西半部雖然天氣晴朗,但清晨容易出現濃霧,行車民眾要多加留意。

預報員趙竑指出,明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仍相當明顯,台南以北低溫約13、14度,高屏及東半部地區約15、16度,新竹、苗栗還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提醒這2縣市民眾要注意保暖。

預報員趙竑說,明日白天起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雖然此波強度不強,氣溫僅略微下降,但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會出現降雨情形,桃園以北地區雲量也會增多。氣溫方面,北部、東半高溫約24-25,其他地區約26-28度。預計週三(24日)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僅剩東半部地區有雨。

另外,預報員趙竑也指出,今晚到明晨西半部、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有濃霧或是低雲的情況發生,可能會影響視線,提醒行車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晨輻射冷卻影響仍相當強烈,新竹及苗栗地區容易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會。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