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官仗權欺人事件頻傳,上月河南省才因1名市委書記遭爆當眾掌摑市政府秘書長,「掌摑書記」一詞於網路瘋傳,引發熱議。沒想到,這樣的暴力行為近日再度成為矚目焦點,只是此次官員的施暴對象為老弱婦女。

一篇名為《實名舉報:某政府黨委書記耍官威公然掌摑老弱婦女——故意傷害》的文章,20日出現於中國多個社群平台,其舉報人名為高樹英重慶市民,舉報對象則是重慶市巴南區東泉鎮黨委書記劉忠傑

根據高樹英的po文,掌摑事件發生於去年7月,高樹英一家四口來到東泉鎮鎮政府處理其婆婆生病事宜,雖沒找到鎮長,卻引來黨委書記劉忠傑的注意。舉報信中描述,劉忠傑一邊以手機朝他們錄影、一邊往二樓走,嘴裡大喊 :「哪些人要來衝擊政府?」,於是高樹英也同樣拿出手機朝劉忠傑錄影,並以另一隻手遮擋對方鏡頭。不料,劉忠傑一拳向高樹英臉上打去,口中還伴隨著辱罵性的語言。

隨後,為了取得高樹英拍攝的現場畫面,劉忠傑帶著鎮政府工作人員,強行將高樹英的兩支手機搶走;甚至高樹英前往當地醫院治療時,鎮政府居然暗中指示醫院不准為她進行治療,醫生僅是回答 :「沒有其他辦法,領導打了招呼的。」後來只好離開該醫院,轉到重慶南岸區東南醫院進行住院治療。

對此,目前巴南區相關部門表示已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