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週在臉書高喊「我反共」,但遭國民黨「冷處理」,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2)日表示,林一提出「反共」,國民黨中央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推說是林為洲跟粉絲互動,直呼國民黨在怕什麼?別再「唯中國是瞻」,國民黨若不在路線上講清楚,將被台灣人民放棄。

林為洲19日大喊「我反共」,強調「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強調「我以台灣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榮」,引發熱議,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個人與粉絲討論互動,黨中央不會表示意見。

陳亭妃表示,林為洲喊反共,國民黨黨中央卻是冷處理,而有志黨主席的江啟臣、朱立倫、趙少康,都避談黨內路線問題,有的本身就有大中國意識形態,有的則是擔心黨內深藍反撲。

「3、40年前,國民黨不就是反共的嗎?」,她質疑,為什麼現在態度大變,是被中國掐住脖子了嗎?為什麼現在退化成一個唯中國是瞻、以中國優先,把台灣民意優先順位往後擺的政黨?難怪國民黨離台灣主流民意愈來愈遙遠。

她指出,從農曆年前趙少康與韓國瑜結盟後,國民黨就已經產生了極大的路線問題、路線之爭,且黨主席選舉一定會面臨路線之爭,林為洲現在已喊出反共,國民黨應徹徹底底進行一次路線大辯論,到底鷹派與鴿派的主張為何?在「九二共識」跟「反共」路線,到底誰才是國民黨的主流民意?

她直言,國民黨如果不在路線上對台灣人民講清楚,讓國民黨仍舊「中國」而非「台灣化」,不僅在未來每一場選舉,路線問題都會是他們內部極大的矛盾,台灣人民也將會放棄這個最大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