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改選預定7月舉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宣布爭取連任,揚言要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深信國民黨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對此,同黨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看不下去,直批國民黨好像被小英傳染了文青風,無助黨重新改造。

江啟臣稱去年3月9日他當選國民黨補選黨主席至今快一年,與黨務團隊展開國民黨的改革工作,包括:如何生存、調養體質、重新壯大,在這些階段中,他們遇到不少困難挫折與挑戰,從高雄市長罷免、議長補選、市長補選、萊豬進口等,面對蔡政府的蠻橫鴨霸;同時還有很多黨的改革方面,在財務面、兩岸面、青年面、組織面等面向想盡辦法落實扁平化、網路化、數位化、國際化與在地化,從各面向改革工作,到現在快一年的時間,時間過非常快。

江啟臣強調,他們看到很多資料的統計與民意的顯示,國民黨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因此他會勇於接受挑戰,繼續爭取國民黨主席的連任。所以他會參加今年國民黨主席的選舉,繼續深化國民黨的改革工作。如果有機會當選,會帶領國民黨打贏2022年的勝選,以此為基礎,繼續讓國民黨能在2024重新獲得民心,得到民眾的認同和支持而重返執政。

對此,張亞中並不認同還在臉書寫下長文稱:新春新氣象,很高興江啟臣主席也終於在千呼萬喚中宣布了主席的參選聲明!近年台灣政壇好像是被小英傳染了,連中國國民黨也流行起了十足的文青風。我們在江主席的聲明中,彷彿感受到了一股春暖花開的訊息,國民黨似乎就在主席的英明領導下,沐浴在春風吹拂中,已然撥雲見日,即將破繭而出,迎向新生了!可是真的是這樣的嗎?黨員同志們真的覺得這一年來國民黨已然擺脫低迷,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了嗎?不禁要問,文青風就可以為黨救亡圖存嗎?

沒錯,民進黨這一年來幹了不少壞事、蠢事,因而導致了民進黨整體民調的下滑,但國民黨又真的幹了多少讓大家有感的好事、聰明事嗎?大概沒有同志能否認,今天國民黨依然處在嚴峻的存亡絕續的關頭吧!套句連勝文先生的話,國民黨現在已經淪落到比丐幫還不如的窘境。但是,不管怎麼說,丐幫還有綠玉杖,還有降龍十八掌,然而我想請問的是,國民黨的降龍十八掌在哪裡?在反萊豬的公投連署書裡嗎?還是在罷免案的選票裡呢?或是在江主席聲明中所細數的他這一年來的種種「功業」中呢?

張亞中質疑,如果江主席真的要給國民黨帶來新希望,就請在「國民黨的降龍十八掌在哪裡?是什麼?」的題目下,讓所有有志競逐黨主席的同志,來一場可以把話講到清楚為止的男子漢辯論吧!我也將以「一介布衣」來挑戰主席、金童乃至各位天王們!真理愈辯愈明,路線愈論愈清,請不要再以主席選舉前來場形式化的政見發表會,就草草了事。拉長辯論時間與次數,讓黨員看看國民黨應該往哪走、如何走;讓百姓看看國民黨有心自我改造,進而贏得尊敬!

張亞中說,江湖規矩,我以下位者挑戰上位者,諒各位前輩英雄不會破壞規矩,不敢給出這個挑戰機會吧!

孫文學校校張亞中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