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持續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0)日白天各地多是晴朗穩定的天氣,氣溫將比今日回升,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5-26度,不過入夜後仍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約12-14度,提醒大家要適時添加衣物。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晚至明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等,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至於明天補班日的天氣,預報員林定宜則說,明日風向轉為偏東風,雖然白天氣溫會比今日高,但仍是早晚偏冷的天氣,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2-24度,中南部則可達25-26度,入夜後各地氣溫僅12-15度,日夜溫可能高達差達12-14度,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要留意保暖。

預報員林定宜也表示,這樣白天偏暖、早晚偏冷的天氣預計會維持到下週一(22日),下週二會有一波東北季風靠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將下降,且有局部降雨情況,其他地區則較不受影響。另外,預報員林定宜也提醒,下週中南部、離島地區易出現低雲或局部霧,將會影響視線,駕駛朋友要多加注意。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對全台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