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即將在3月10日展開,往年都有大批旅客前往賞花,而今年為了配合防疫措施,將於花季期間的例假日以及連續假期的上午6時至11時進行交通管制,禁止小型車通行,自行開車的旅客需搭乘接駁車客運上山。

林務局於2月2日發布「林務局森林育樂場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設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管制人數上限4,355人的措施,如果是搭乘遊覽車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花的遊客或旅行團,需在管制時間內統一至台18線29k購票,如當人數已趨近管制人數時,林管處將停止販售門票,需等候有遊客離開遊樂區為止。

自行開車前往賞花的民眾,今年嘉義端台18線65.4k湖底處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88.2k段,除持相關證明文件(如工作證或住宿證明)或特殊情形(如婚喪喜慶)外,管制日上午6時至11時仍是禁止小型車通行,因此自行開車前往的遊客,請至台18線61k樂野服務區轉乘接駁客運上山。

因應森林遊樂區人數管制限制,如當遊樂區入園人數已趨近管制人數時,該轉乘點也將停止販售入園門票及轉乘車票,請遊客依現場人員指揮排隊等候,或先至其他風景點遊憩。因配合防疫措施,今年取消預購接駁車票服務,改統一於台61k現場販售。

林務局設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管制人數上限4,355人的措施。   圖:林管處/提供

如當遊樂區入園人數已趨近管制人數時,該轉乘點也將停止販售入園門票及轉乘車票。   圖:林管處/提供

因配合防疫措施,今年取消預購接駁車票服務,改統一於台61k現場販售。   圖:林管處/提供

阿里山疏運措施路線圖。   圖:林管處/提供

阿里山花季輸運客運資訊。   圖: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