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網紅「罔腰」18日在IG上宣布自己有「喜」,並附上出超音波照片及高醫的檢驗單,引發網友譁然,不少人質疑她沒有子宮要如何受孕。而高醫在上午提出3點回應,表示「罔腰」的公布照片非婦產科超音波,且全台沒有醫院做無子宮受孕試驗,加上臨床實驗通常不收費,駁斥相關消息。

據罔腰的IG發文中的檢驗單上有寫上她的本名江嘉文,她與男友也稱這個人體試驗手術只要開一個很小的口徑,將胚胎放進去,所以幾乎不會有傷口,不過實驗價格「只能說天價……」。

對此,高醫婦產科醫師詹德富以3點澄清相關消息,他表示,首先台灣沒有任何一間醫院進行無子宮受孕的人體實驗;第二,罔腰PO出的醫院檢驗單來看,那是腹部超音波,非婦產科超音波;第三,臨床實驗通常都不收費,所以不可能向罔腰收取天價費用。

詹德富也說明,罔腰確實有到高醫看診,但那是肝膽腸胃的超音波檢驗單,再加上人體試驗委員會單子都會有特定的LOGO,但從罔腰PO出的單子並沒看到,因此不清楚她是參與什麼實驗。

對於高醫的說法及各界議論,罔腰男友則在IG發限時動態回應「從頭到尾沒說在哪家醫院」,要求外界別再捕風捉影、別斷章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