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在當地時間18日重新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確保台灣不受中國侵略,加強美台關係,要求中國放棄武力統一台灣,並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得有限度動用武力防衛台灣。

去年7月底,已退休的共和黨眾議員游賀(Ted Yoho)首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但法案推出後沒有在上屆國會通過表決,現在新國會開始,史考特與共和黨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分別在參眾兩院重新提案。

史考特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心要主宰世界,眾人皆知,但美國不能坐視不管,這要從支持美國和平與民主的盟友台灣開始,他呼籲民主黨和拜登政府挺身捍衛民主,追究共產中國的責任並保護台灣。

瑞森紹爾指出,最近幾個月來,中國對美國主要經濟與安全夥伴台灣的敵對行動升級,《防止台灣遭侵略法》加強並鞏固台灣,呼籲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加強與美國的安全合作,並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保衛台灣不受到直接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