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牛年小提燈「牛揹揹」昨(17)日亮相後一砲而紅,立刻成為搶手貨,民眾熱烈迴響,詢問度爆表,甚至外縣市也有人打算跨界來領取,市府明天上午9點至下午五點將透過各區區公所發放,另配合觀光行銷,也將在壽山動物園限量發送,送完為止。

今年市府觀光局雖然製作了18萬8600盞「牛揹揹」,但平均分配下來,每個點只有不到5000個,很可能兩個小時左右就發光,因此民眾最好還是早點去排隊,免得與今年全台第一名的小提燈失之交臂,據悉已經有人已經看好「奇貨可居」,打算明天派出排隊部隊,領完再放上網拍賣。

今年的「牛揹揹」小提燈造型靈感來自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幾何切面的具象式牛頭呈現,充分演繹出科技、時尚的風格,連接背帶時可兼具提燈與包包的功能,可頸掛、側揹或斜揹,成為搭配造型的一個亮眼配件。

如果將背帶卸去,利用後方的孔洞可吊掛在牆上,變成可愛的壁掛裝飾,背面以八角形紙盒結構創造出置物空間,同時也加強提燈的承重力,除了可收納輕量的隨身物品,如口罩、捷運卡、證件外,也可放入較重的手機,另外設計了一些可愛的小配件,像是鬍子、眼鏡、領結、髮飾等,可以任意搭配在牛頭上,創造個人化的提燈,更有畫龍點睛的奇趣效果。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2021年高雄燈會雖因疫情停辦,原定預計要在燈會現場發放的小提燈,改在38區的區公所限量發送,民眾可以在明天早上9點至下午5點就近到區公所領取,壽山動物園也有限量發送,陪伴動物園遊園踏青的大小朋友犇向幸福,共度圓圓滿滿的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