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積極洽購國內外新冠疫苗,原先規劃的購買數量預計是3千萬劑左右,目前已經和國外廠商完成簽約的疫苗約2千萬劑,後續還有國內的1千萬劑疫苗,以及5百萬BNT疫苗的採購合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保留彈性空間,總劑量以3千到35百萬劑為主。

台灣採購國外疫苗的最新進度,政府已經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以及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完成簽約,分別可得到1,000萬劑、505萬劑,以及476萬劑國外疫苗。BNT疫苗今天則承諾將提供台灣疫苗,預計會有500萬劑。

至於國內疫苗部分,陳時中透露,已經和國內一家廠商達成共識合約,預計採購5百萬劑,目前正在準備進入商業談判,還需經過法律專家最後的確認。要另外增購5百萬劑疫苗的話,有向另一家國內廠商提出開口合約,但是在大方向上仍未達成共識。

陳時中表示,原先規劃的疫苗購買數量是3千萬劑,會在當中保留一些空間給國產疫苗,若有多出來的部分,還是有彈性空間存在,所以大概抓3千到35百萬劑左右,再更多的話就需要精打細算。

台灣採購國內外疫苗數量一覽。   圖:新頭殼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