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牛肉麵發言爭議,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請辭獲准,行政院今天(18日)宣布,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對於這項人事案,朝野皆正面看待,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希望羅秉成能做到向外界溝通;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則提醒,羅秉成應恪守行政中立原則,不要再發生攻擊在野黨行為。

懸缺3個月的行政院發言人,今天確定由羅秉成擔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發言人是政府門面,除了是外界所說的化妝師,也要與外界溝通,過去發言人被請辭或是請辭,都是因與社會溝通出現問題,引起社會反彈。

江啟臣恭喜羅秉成擔任發言人,但他也希望羅能做好工作,如政府去年開放萊豬進口,就是溝通不當,才有那麼多人連署反萊豬溝通,期盼羅秉成能落實總統蔡英文所說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不論是專業能力或對外說明及論述,羅秉成是非常強的人選,相信未來對行政院的政策闡述有非常大的幫助。

面對「前老闆」擔任政院發言人,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聽聞後大笑說,他並不知道此事,但羅秉成過去在法界受人敬重,也曾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等職位,以他的專業與歷來的表現,可說是適當人選。

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表示,羅秉成具有法學跟人權背景,未來行政院與立法院在修憲、人權等相關議題,會有合作,羅應是適合人選;她也提醒,丁怡銘因爭議與不當言行而請辭,羅成為新任發言人,應重新檢視人員配置及職能訓練,恪守行政中立原則,不要再發生攻擊在野黨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