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亞洲新灣區2.0計畫第四階段的「海洋國門雙地標建築」,衍生建物過高恐破壞高雄港區天際景色爭議,高雄市政府今(18)強調昨日媒體報導時即註明該圖僅為示意模擬圖,為民間提案並非市府規劃,有關後續規劃設計,市府也將傾聽各方意見,謹慎處理請市民朋友放心。

高市府表示,現任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時,推倒過去圍住高雄港的外牆,除了讓民眾看見高雄港、親近港灣,更讓大家對亞洲新灣區充滿無限想像,同時有關灣區規劃競圖提案也接續不斷討論;尤其10號與16、17號碼頭對望的地理位置,更被市府視為必須好好規劃做為高雄門戶的重點工程,市府強調未來開發不會破壞高雄港天際線,將以創意特色的方式規劃亞洲新灣區2.0計畫。

陳其邁昨天宣布「亞灣2.0」計畫將分4期推動,其中第4期計畫是愛河灣第16、17號碼頭和蓬萊商港區第10號碼頭的開發,以及台糖等國公營企業的「二線土地縫合」開發計畫。這期計畫目前尚未定出明確期程,但因這個地點是高雄港的門面位置,可能有雙地標的國際投資招商計畫,屆時可能建兩座地標式的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