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寒冬持續發威,德州電力癱瘓,造成約230萬人停電。不僅停電,過去以溫暖州為名的德州,現在全州都出現了「華氏0°F」(攝氏-17.78°C)的極度低溫,達拉斯的沃斯堡國際機場(DFW)更降至華氏-2°F(攝氏-18.89°C),可以說是百年來最低溫。將近1/4的德州家庭陷入生存危機外,機器皆因太冷而無法運作、供電網癱瘓造成嚴重的「寒流大停電」。

一位居住在德州的女子芭芭拉·馬丁內斯(Barbara Martinez)表示,家裡已經停電1到2週了,每天都只能燒柴火取暖。而德州政府將停電責任歸咎於電力公司,並要求電力公司進行調查。眾議員馬克·韋塞(Marc Veasey)批評電力公司及共和黨領導人沒有為寒流大停電做出更好的準備。他認為 :「政府和電力公司當然可以採取一些預防措施,阻止我們現在面臨到的困難。」

截至目前,有超過2,100萬人在寒冬下受苦,只能靠著街坊鄰居的幫助免強渡過難關。德州某位居民補充 :「到目前為止,我們正在使用鄰居的水龍頭補水,這些水可以拿來沖廁所。有時候電力稍微恢復時,我們才會嘗試淋浴並補充飲用水。」

德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表示,對於寒流大停電感到十分悲痛,且有數百萬家庭危及生命,這令人無法接受。

暴風雪導致德州出現大停電。   圖 : 翻攝自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