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人上超市、賣場採買食材時,都會一次購入一周的量,其中,葉菜類較不耐久放,常常放幾天就開始枯黃。而近日有網友就在PTT請益大家「葉菜類東西如何保存?」釣出內行分享妙招。

原PO在PTT「cookclub」板表示,每次買九層塔、香菜等葉菜類,放冰箱沒2天就枯掉了,讓他覺得好可惜。他也透露,自己之前在PTT學到一招是對付蔥的,就是把蔥泡在水裡養,但泡太久還是會爛掉,他並困惑地詢問大家「除了跟菜販凹說送一小把讓我炒菜,還有什麼方式可以保存九層塔、香菜?以上苦惱,請求增援。」

▲網友在PTT討論香菜、九層塔等葉菜類該如何保存。(圖/翻攝自PTT)

問題曝光,網友紛紛留言「香菜我是切碎丟冷凍,要用時不要解凍直接用」、「香菜就用多少買多少」、「九層塔直接種一盆很方便」「裝在保鮮盒在冰可以放久一點」、「九層塔我都種盆在陽台,要用再摘。蔥可以切成蔥花放保鮮盒丟冷凍保存,根部留下幾公分種土裡也會再長出新蔥,可以再利用一次」、「九層塔看能不能凹到有根的,種土裡就會長一堆了」。
另還有行家直指「九層塔要先挑過擦乾,用廚房紙巾灑幾滴水,整個包裝後裝袋,放冰箱冷藏,可以延緩變黑,我試過真的有效」、「香菜用保鮮盒裝水淹過根部放冰箱,3-4天換一次水如果有發黃葉片要挑掉,我試過放兩週都還很翠綠」、「香菜放杯子裡加水淹過根部,塑膠袋套起來用橡皮筋固定,放冰箱可以放兩周,完全不會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