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知名製作人新沙洞老虎打造的韓國新人女團「TRI.BE」,因為有少女時代俞利的表妹、和多國籍成員的組成,在未出道前就受到許多關注。但日前官方釋出的影片中,來自台灣的嘉佳卻親口說出:「我們由韓國、中國、日本的成員組成」,直接表明立場的做法,引起大批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TRI.BE由宋善、Kelly、今夏、賢彬、嘉佳、素恩、未來7位成員組成,其中受到矚目的宋善是俞利表妹,來自高雄的Kelly過去則曾參加過中國選秀《青春有你》,嘉佳來自台北,而短髮的未來則是年僅14歲日本女孩。出道曲《DOOM DOOM TA》更是由新沙洞老虎以及EXID成員LE共同擔任作詞作曲。

原本因為團體中有2位台籍成員,讓台灣網友都十分期待TRI.BE發展,不料,出道後在公司官方釋出影片中,來自台灣的嘉佳卻以「韓國、中國、日本的成員」來介紹自己,直接選邊站的態度也讓網友感嘆:「韓國公司只能舔中國市場了」、「原本很關注的,現在慢走不送」、「找台灣人卻想攻佔中國市場,公司想錯了吧」、「就算搞成這樣中國那邊會接受嗎?」、「感覺最後會兩邊都不討好。」

但也有許多人認為出道時就表明立場也是好事:「總比說自己是台灣人,之後吵起來又變中國台灣好」、「說來自中國沒意見,不要說中國台灣就好」、「這樣也好,以後出包不要吃台灣豆腐」。

TRI.BE由Kelly(左起)、素恩、嘉佳、賢彬、宋善、今夏、未來組成。   圖:翻攝自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