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掀起一陣露營登山風潮,許多人一有空便往山上跑,是現在疫情肆虐無法出國的另一種出遊選擇。而爬山時有許多旅客也會將個人物品忘了帶走,粉專「玉山國家公園」16日便貼出塔塔加遊客中心遺失物清單,除了帽子、眼鏡、水壺外,其中兩雙登山鞋讓網友嘖嘖稱奇「真的是無所不掉」!

粉專「玉山國家公園」16日貼出塔塔加遊客中心2020年至2021年初遺失物認領公告及照片,包含帽子、圍巾、眼鏡、水壺、雨傘外,還有整組鍋具等林林總總超過50項,有網友也笑稱「不說還以為是商品特賣會」。

而其中最令網友傻眼的是兩雙登山鞋。許多網友好奇表示「打赤腳?」、「前面幾項我可以理解,『鞋子』怎麼丟的」、「沒穿鞋爬下山!厲害了」、「掉得有點扯」。

對此疑問,「玉山國家公園」粉專小編則親切回覆「可能是下山換下重重登山鞋,改穿涼鞋等較輕巧舒適的鞋子,而把登山鞋忘了拿上車的啦!」。

 

 

   圖:取自粉專「玉山國家公園」

   圖:取自粉專「玉山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