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共21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部桃重啟血清抗體檢驗專案說明,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除了有一名個案出現微弱訊號,其它全數皆陰性,而該名有疑慮的個案二次採檢結果顯示也應為陰性。至於21名感染病例當中,有2名仍在加護病房中。

陳時中表示,部桃重啟血清抗體檢驗專案抗體結果全為陰性,只有有一名個案出現微弱訊號,對此個案張上淳表示,這例出現微弱訊號,當時一直無法判定,經過二採血清驗起來,跟上次結果差不多而且訊號甚至更微弱一點,經過兩個禮拜的時間,抗體訊號反而是減弱,反而是一般感冒冠狀病毒有比較強的抗體反應,綜合判斷他應是交叉反應所造成的,換句話說該名病例對武漢肺炎抗體為陰性結果。

部桃院內群聚案件總計確診21名,陳時中表示,目前陸陸續續有8人解隔離,其中1人死亡,目前6人無症狀、4人輕症,以及2位在加護病房。

針對2例重症者,張上淳表示,目前這2例重症都還在使用呼吸器,其中1例本來過年前有好轉,但年節時有續發狀況,另1例有使用葉克膜的情形,目前2例均都在加護病房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