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百萬訂閱YouTuber愛莉莎莎近來因「肝膽排石法」影片,與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槓上,爆出極大爭議,最終,愛莉莎莎選擇道歉,並下架兩部「炎上」影片。這已非愛莉莎莎首次出現爭議性言論,過去也曾因在IG公開徵求「要很有原住民味道的,不要已經漢化的」原住民一起拍片,遭指歧視,不過,事發後似乎不影響其人氣。對此,時常在粉專賣課程的時代力量網紅型黨員周偉航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愛莉莎莎在網紅生存操作及人設貫徹上,相當專業。

周偉航表示,網紅是吃人設的,只要人物設定沒壞掉,就能一路吃到這人設市場價值衰退到零的那一天。

周偉航直言,愛莉莎莎的人物設定就是「拜金傻妹」,現在已經傾盡全力證明她確實是亂花冤枉錢的傻妹,他認為,那些抱怨愛莉莎莎聲量為什麼還是不減的人,這與其說是愛莉莎莎的問題,「不如說是你的問題」。他強調,網紅生存學也是種專業,然而卻很多人以其他的專業來誤比這種專業,肯定愛莉莎莎在網紅世界確實有自己的一套生存能力。

許多網友認同周偉航的看法,同時,也有人藉機調侃周偉航,「你的人設就是文章後面要賣課程,沒有課程的發文 我不買單」、「這不是本人發的,後面沒有賣課程連結」、「突然沒有接著推課程...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