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表態有意爭取國民黨主席甚至2024年大選的總統提名,連日引起政壇熱議後,今(17日)中廣集團上午舉行新春團隊期間,趙少康再次出面受訪被問及今年國民黨主席之爭,至少有7名潛在候選人的狀況。趙少康笑稱,「哇!戰國七雄,很好嘛!」

對於沒被國民黨邀請參加新春團拜。趙少康表示,每一年的開工日中廣自己都會團拜,他等等還要到播音間逐一發紅包;另外,國民黨也沒有邀請他參加新春團對,但沒有邀請他也正常,因為國民黨只邀請歷任黨主席或現任黨工,而他兩者都不是,不去是正常,去才奇怪。有媒體追問,那明年趙少康會不會自己(以黨主席身分)去主持國民黨的新春團拜?趙少康僅稱,不知道,接著尷尬一下。

媒體再問,江啟臣、朱立倫、趙少康、韓國瑜、連勝文、洪秀柱、周錫瑋都被認為可能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狀況。趙少康笑稱是「戰國七雄。」只是對於韓國瑜、洪秀柱、周錫瑋等人被認為比較紅、比較統,會把年輕選票和中間支持度嚇走的質疑?趙少康回應,國民黨如果照現在有7個候選人,每個候選人有不同的主張,也不必因為一兩個人這樣或那樣主張,就把這個、那個都嚇跑,怎麼不說這樣會吸引這些也吸引那些,這不是很好嗎?

另對於韓國瑜復出參選的可能性?趙少康稱,韓國瑜應該不會、應該不會,就他的了解韓國瑜應該不會,否則韓國瑜不必鼓勵他出來選,韓國瑜自己出來就好,因為他原本就叫韓國瑜自己出來就好,但韓國瑜沒有計畫(要選黨主席)。

而趙少康表態要爭取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後,有沒有與韓國瑜合作的可能?趙少康表示,他目前還沒有想這個問題,也沒有跟韓國瑜聊過

媒體追問,若2024年韓國瑜出面選總統,會不會考慮結盟?趙少康表示,他已經表態2024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如果韓國瑜也想選,也要去爭取國民黨的提名,每個人都是這樣,任何人要出來,都不該分裂,而是要爭取提名,只要有一套公平的遊戲規則,任何人都可以爭取。

趙少康也強調,若韓國瑜找江啟臣與他吃飯,他當然願意,只要是國民黨的意見領袖或實質領袖願意聚一下,多溝通總是好事,最怕不溝通,卻在私下算計、害人,基本上大家放在檯面上溝通是好事,他基本上是大開大闔的人,什麼事情就是放在檯面上台,不喜歡搞小動作、搞背後、搞私下這種事情,與他交往就是開大門走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