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農曆新年來臨,許多宮廟都會按照往例抽出國運籤,預測國家未來一年的運勢,然而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與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日前竟不約而同抽出第59籤「癸酉」,其故事背景是關於「老鼠精亂宋朝」的籤詩,對此,北市議員徐巧芯16日表示,民眾利用公權力罷免掉5名萊豬立委,撥亂反正,就會達到這支籤的結果。

據悉,「老鼠精亂宋朝」其背後故事正是指有5隻老鼠精下凡至在朝廷作亂,最後神明派出了貓才成功抓住了這5隻老鼠,意味國家未來一年雖然會有動盪發生,但在貴人即時幫助下最終會回歸平安。

徐巧芯16日擔任政論節目《頭條開講》來賓時指出,故事中出現的數字很有趣,剛好是5個,由於最近有很多人接連可能面臨罷免,她也正在數到底有幾人,名單是夠還是不夠,徐巧芯也直言,「我們至少要罷免五個成功,才有辦法撥亂反正」。

徐巧芯坦言,罷免名單第一隻鼠是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已被貓咪給收走了,第二隻很可惜,就是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並未成功,但沒關係接著還有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

徐巧芯認為,陳柏惟及吳思瑤支持開放萊豬進來台灣,讓大家食安變得不健康、安全,所以就需要有人撥亂反正,而台灣民眾都可以化為展昭這隻貓,把萊豬立委罷免掉,用公民權來撥亂反正,讓這些老鼠知道,要聽貓咪的話

此外,徐巧芯也說,罷免完目前的幾位萊豬立委,說不定還有人會再提出罷免人選,而民眾可以利用公權力進行罷免,說不定可以用手中了力量達到「癸酉」籤的故事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