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報道,該國BioSerenity公司與里爾大學(Université de Lille)證實,已經生產製造一種可以殺死中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的口罩,號稱該口罩可以鈍化在液滴中存在病原體以及呼吸的最細微顆粒,消滅病毒,提供99.9% 的保護。Bioserenity首席執行官Marc Frouin解釋,這是一個封閉並殺死病毒的科技,並不是簡單的過濾病毒而已,該公司增加該款口罩殺死病毒與殺菌功能。

報導指出,里爾大學也確認研製出可以抗Covid-19的口罩,表示自從英國、南非與巴西出現變種病毒以來,會擔心疫苗的接種趕不上傳播速度,因此將滅少傳播的口罩結合科技,以創新的過濾、去污技術,研發出這款可以殺死武肺病毒的口罩。

BioSerenity公司與里爾大學醫療中心、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共同研發,並宣布即日起可以訂購,每個口罩比起一般外科口罩的0.44歐元貴了約1歐元,而且建議這種口罩只能一次性佩戴,一次不要超過4小時。

位於特魯瓦(Trojan)生產基地的BioSerenity公司成立於2014年,員工人數近650人,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也設有總部,是一家創新的醫療技術公司。該公司首席執行官Marc Frouin表示,這款口罩研發起初是為了H1N1病毒的疫情,已經研發15年,但後來研發中止,沒想到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讓研發重新接續。

目前該公司已經設好16條生產線,預計每天可生產100萬個殺病毒口罩,Marc Frouin指出,科學家已經發現病毒在空氣中的壽命足夠長,它們會存在非常小的液滴,然後停留在空氣中懸浮數小時,因此這款口罩可以成把液滴阻擋在殺菌層中,並在呼吸間就把病毒殺死。

BioSerenity公司表示,可以殺死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的口罩採用新科技,加入創新的過濾與去污技術,防護力達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