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春節連績假期最後一天,不少民眾已陸續返回工作崗位。金門航空今天湧現人潮,但受疫情影響,加上少了小三通中轉旅客,疏運順暢,預估全天離站載客人數6350人。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今天離站51班次,提供6462座位數,到下午2時載客2434人,載客率99.31%;預估全天離站約載客6350人,載客率98%。

與以往春節假期不同的是,因小三通已暫停一年,加上持續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台商多數選擇留在中國大陸或循其他管道回台過年,台金航線中的台商旅客減少;旅台金門民眾也有不少人選擇留在台灣過節,金門航空站表示,今天離站旅客不如往年多,到站人數更明顯少於離站旅客。

也因為旅客人數未如往年爆表,而且幾乎都買得到機位,航空站貼心設置的聯合補位櫃檯乏人問津。航空站表示,明天將是春節收假疏運高峰,但因疫情因素,人潮減少,台金疏運預料會比往年順暢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