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足球勁旅拜仁慕尼黑2019年曾為感謝球迷支持,在臉書粉專同時放上球星與中華民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合成圖,粉專慘遭小粉紅玻璃心碎出征引發議論。不料,2021年的拜仁慕尼黑再次「失手乳滑」,不僅在農曆大年初一發佈中文版本貼文的「新年快樂」後面配上了代表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emoji,即便隨後很快刪除該帖文,但官網道歉聲明又有貓暱,稱「很多人因此情感上受到了傷害」,球會對此「深表歉意」。

德甲拜仁慕尼黑2019年在臉書粉專感謝世界各國球迷過去支持,包含了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其中,拜仁慕尼黑小編亦同時感謝了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球迷的支持,並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儘管不久後遭到中共抗議國旗遭下架,但許多球迷見狀後,紛紛讚嘆拜仁慕尼黑小編的行動,「全世界最敢的球會」、「謝謝拜仁慕尼黑隊」、「我們是獨立的國家謝謝拜仁」。

不料,拜仁慕尼黑足球隊的官方臉書(Facebook)帳戶今年在農曆大年初一發佈的貼文「再次失手」 ,其中中文版貼文在簡體中文的「新年快樂」後面配上了代表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emoji,隨後很快刪除該貼文。

據BBC報導,事件再次引發中共玻璃心碎批評,但拜仁慕尼黑官方新浪微博帳戶在年初三(2月14日)發佈的道歉聲明卻有貓暱。聲明表示,貼文是由球會聘請的第三方運營商「在未經溝通的情況下」發佈,並稱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內容」,「很多人因此情感上受到了傷害」,球會稱對此「深表歉意」。

不少網友就留言稱: 「拜仁再次乳滑」、「台灣再次被已獨不回」、「拜仁很有國際觀」、「新年還要忙著崩潰心好累」等語。

拜仁慕尼黑臉書粉專2019年感謝世界中華民國球迷,並放上國旗。   圖:翻攝自FC Bayern Münch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