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暴動後,前總統川普被控煽動叛亂遭到眾議院彈劾,案經參議院投票決議,今(14)天宣布川普無罪。川普也透過聲明表示,他致力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政治運動才剛開始,「我很快就會回來!」

根據外媒報導,參議院表決過程中,有57位參議員對川普投下有罪票,43位投無罪票,有罪票數未達到門檻67票,因此參議院最後宣布川普無罪。57名投下有罪票的議員中,有7名是共和黨籍,分別為布爾(Richard Burr)、凱希迪(Bill Cassidy)、柯林斯(Susan Collins)、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羅姆尼(Mitt Romney)、薩斯(Ben Sasse)及杜美(Pat Toomey)。

無罪結果出爐後,川普透過聲明表示,他相當樂見這樣的判定,並強調他致力推動「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歷史性、美好愛國運動才剛開始,並指出很快就會帶著光明、燦爛的美國前途願景現身。川普也批評自己彈劾一事,是美國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的另一階段,從來沒有任何一位美國總統如此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