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期間,不少展場歇業休息,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連假期間,除了除夕(11)當天休館外,其餘均照常開放,和大家一同歡度春節,今(13)日大年初二晚間19時至21時,特別開放用專業天文望遠鏡觀察火星,機會難得,此外,「火星旅行」影片限定初一至初五每日兩場,網路免費索票,搶票要快!

台北天文館表示,在地球歡慶春節的同時,火星也很熱鬧,多國的火星探測器,包括「天問一號」、「希望號」及「毅力號」將分別在除夕、初四與初七抵達火星,天文館特別在春節期間為大家安排精彩的火星之旅。
天文館說明,火星之旅除了可以在全天域劇場360度大銀幕上飽覽火星風光外,還可搭乘「宇宙探險」來趟火星之旅,每天10、11、14、15與16時出發的火星旅遊團,則由專業天文導遊帶大家認識火星,並在巨型火星地圖和等比例的場景圖板前為火星之旅拍照留念,更別錯過初二晚上19至21時用專業天文望遠鏡觀察火星的難得機會。

文天館指出,「火星旅行」全天域影片限定初一至初五每日上午9、10時兩場,完全免費限網路索票,搶票要快,有關天文館春節期間各項活動,詳情請查詢天文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