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是大年初二,不少人趕著回娘家吃飯,國道在上午便出現壅塞情況,特別是國1、國3中部路段車速約僅3、40公里,再加上國1、台76線快速道路、國3上午共發生22起碰撞事故,讓原本就車多的路段更是動彈不得。

國道三隊警方指出,今日是回娘家的日子,國1南下中部路段上午甚至比昨天更塞,從一早就出現車潮,7點多在彰化系統到彰化交流道間南下路段發生小擦撞事故,警方雖以最快速度前往處理,並迅速排除,但還是影響後方車流。國1及台76線快速道路上午共計發生5起碰撞事故。

國道七隊警方指出,國3中部的南下部分路段也是一早就塞,壅塞路段車速僅40公里,部分路段更降到20公里以下,尤其以和美交流道到彰化系統交流道間車流量最大。且國3更發生17件碰撞事故,幸好都沒人受傷,但也讓塞車更加嚴重。

警方也提醒用路人,行車應注意車前路況,避免發生意外。另外,出發前務必做好車輛保養及檢查,如發現救護車輛或事故處理車輛時,請儘速避讓避免影響救援作業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