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是大年初二,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大致上是好天氣,高溫可達24-27度,不過因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東半部較濕涼,還是有降雨情形,且4縣市要留意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但非整天陰天仍有陽光露臉機會。

氣象局表示,今日全台天氣都不錯,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北台灣、東半部因東北風影響,雖有陽光露臉的機會,但桃園以、宜蘭地區還是有會有降雨,並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提醒外出的民眾要隨身攜帶雨具。

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致落在14至19度,北部、宜花地區高溫22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24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視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另外,中南部地區容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多加留意,東北風仍然偏強,台南以北及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北基宜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圖:張家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