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永和分局50歲巡佐張國聖日前出勤巡邏前昏倒,搶救46小時後家屬同意放棄急救過世,永和分局長李宏振今天下午率隊向張國聖靈車致哀,同事淚送哭喊任務結束。

永和分局表示,張國聖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9期畢業,從警約30年,10日下午出門執行巡邏勤務時,突然昏倒在中正橋派出所門口機車停車格,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路人見狀立即進所內通報警員前往查看。

永和分局說,警員緊急施以心肺復甦術並由趕到現場的救護人員接手,將張國聖送醫加裝葉克膜,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集同事及親友集氣祈福,但張國聖搶救46小時後仍無法自主性呼吸,加上腦幹中樞缺氧損傷嚴重,家屬同意拔管、放棄急救,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永和分局表示,陪家屬辦各項出院事宜後,下午3時護送靈車行經中正橋派出所繞行,讓同仁送張國聖最後一程,有的同事難過得不發一語,也有人頻頻拭淚,還有同事難過地說:「學長你的任務結束,一路好走。」讓一旁聽到的人都忍不住鼻酸,隨後在3時40分移靈板橋殯儀館。

警方說,張國聖在中正橋派出所工作10年,從警以來服務態度積極,每年年終考績甲等,任公職期間共記功18次,嘉獎668次及警察獎章3枚,工作表現優異,更主動協助指導學弟、妹,是派出所不可或缺好幹部及長官眼中好部屬。

新北市府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難過與不捨,分局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喪葬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第一時間聽聞張國聖出勤昏倒後,立即表示關心。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