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月爆發,如今各國已陸續取得疫苗並實施接種,台灣也傳出簽訂了505萬劑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好消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提起談判過程時承認「裡頭有許多曲折」,但在昨日收到對方回訊時就等於確定拿到疫苗,且他還笑說,「我們正討論怎麼寫新聞稿,美國製藥廠莫德納就自己發佈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中證實,莫德納(Moderna)公司已和台灣簽署疫苗供應協議,預計今年第2季起供應武漢肺炎疫苗,接種2劑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陳時中表示,疫情中心前幾天才剛把合約寄給莫德納公司,而在9日下午就接獲取得疫苗的好消息,且他們還沒來得及討論新聞稿,對方就在今天直接公布消息了。

疫情肆虐當下,新冠疫苗取得不易,國內先前曾多次傳出與國際藥廠談判破局,如今順利拿下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坦言,指揮中心一樣是循著既有管道與Moderna總公司進行洽談,當然談判內幕有很多曲折,但這都屬於商業談判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