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小年夜了,春節連假即將開始,中央氣象局也公布連假天氣,明日將會有鋒面通過,預報員張承傳說明,明日下半天至除夕上午全台都會有陣雨、雷雨的出現,甚至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日上半天仍是偏東風的天氣型態,東半部仍會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則是多雲的天氣。但到下半天開始,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也會開始出現降雨,這波鋒面雨區籠罩全台,且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

在氣溫方面,明日各地低溫約15-18度,北台灣高溫約22-25度,南部氣溫則可達27度。除夕下半天鋒面通過,西部天氣回穩,轉為多雲的天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還是會有降雨。

初一開始至初五轉為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會有局部降雨,但並非整天雨都下不停,若水氣減少,降雨也會緩和;中南部大致上是多雲的天氣。

預報員張承傳說,初一至初五北台灣偏冷,低溫約14-15度,中部以北白天高溫約21-23度,中部高溫約25度,南部約28度,不過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提醒大家要適時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