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hinese Taipei Esports Association,CTESA)與韓國電子競技協會(Korean e-Sports Association,KeSPA)同為國際電子競技總會(International Esports Federation,IESF)創始會員以及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sian Electronic Sports Federation,AESF)正式會員,兩會日前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承諾將共同推動永續電競產業生態圈發展。

隨著電子競技將於2022年首次成為亞洲運動會正式項目,兩會體認到此時正是提升全體社會對於電競的正面觀感、賦與選手肯定自我及為國爭光榮譽感,並打造電子體育作為運動項目健全發展環境的適當時機。延續長期建立的友好情誼,未來兩會將在產業交流、教育計劃、人才培育等方面密切合作,包含舉辦各層級賽事、裁判及教練研習課程、產業領袖論壇,共同設立產業標準,以期增進兩國的產業競爭力,並將電子競技發展帶向新高度。

韓國電子競技協會成立超過二十年,在文化體育觀光部積極支持下成就了較為成熟並完整的電競發展體系,選手也屢在國際競賽取得佳績。秘書長金哲學(김철학)表示,「兩會長期以來有良好合作關係,藉由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作為契機,KeSPA樂於就過去所累積發展電子競技的管理經驗進行系統性的分享,非常期待與CTESA成為戰略夥伴,一起從教育層面、制度標準化及策略制訂著手,使亞洲電競產業更上層樓。」

「電子競技仍屬新興產業,瞬息萬變,需要更具效率的治理。CTESA長期耕耘基層電競教育,除了鎂光燈焦點下的選手以外更著重電競幕後人才培育,借鑑KeSPA職業聯盟化發展系統,此次夥伴關係建立僅是一連串合作的開端。期許KeSPA與CTESA結合雙方長處發揮更大能量,藉由深入交流促使兩國電競產業蓬勃發展,立足亞洲,放眼世界。」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陳柏壽回應。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公部門電競政策諮詢並擔任台灣電競對外國際窗口,長期致力於職能教育、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與產業策進。近期推動的專案包括星光計劃產學合作聯盟以及專業電競場域認證,並積極促進國際交流,引入國際專業和資源的同時也企圖協助將台灣人才推向國際舞台。

由於COVID-19疫情關係,本次簽署儀式採取線上方式進行,雙方約定待疫情過去將盡快安排會面,就合作項目進行更切實的探討與溝通,早日完善永續電競生態圈建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