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多名黨務主管、黨工占用立法院空間,遭外界批評是在占國家便宜。臉書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昨(8)日針對柯文哲相關新聞做出統計並指出,在他所有的新聞中,獲得的讚與總心情數為1萬2333個,而民眾黨寄生立院的新聞就佔了6110個, 幾乎近半,「聲量看政治」諷刺,所謂的負面聲量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民眾黨創黨至今,一直租用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商辦大樓6樓與12樓的部分辦公室作為黨部,但由於空間狹小,幾乎只剩祕書長率領的祕書處留在該處辦公,多數部門、約20名黨工則是在立院的民眾黨團辦公室上班,遭外界批評是在蹭國會資源。

「聲量看政治」粉專指出,昨日柯文哲獲得的總新聞分享數為757則,民眾黨寄生立院的主新聞,就佔了386則,亦達半數。另外,在新聞評論數方面,昨日他獲得的總新聞評論數為1571則,民眾黨寄生立院的主新聞佔了571則,接近4成。

而對於柯文哲本人、民眾黨與一般民眾來說,「聲量看政治」表示,應該不會有人認為民眾黨寄生立院的新聞是正面聲量,因此,可以代表民眾黨寄生立院新聞的負面聲量,占柯文哲昨日聲量近乎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