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太累,被台大名醫施景中眼尖發現疑似長出「唇皰疹」,施醫師在臉書表示「部長短暫拿下口罩,我看見他似乎長唇皰疹,不過已經快癒合了」、「看樣子部長前一陣子真的很累」,呼籲陳時中要好好休息。

衛福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從去年成立以來,天天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部長陳時中也幾乎全年無休地為防疫工作奔波。在今年1月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指揮中心團隊更是繃緊神經,直到日前警報解除,大家才稍微鬆了口氣,當時陳時中就在記者會上不時咳嗽,引起民眾關心。

陳時中在昨天(8日)記者會的最後,被問到過年期間還是要天天開記者會嗎?短暫拿下口罩回覆可能初一、初二休息,「比較人性」。就在此時,施景中眼尖發現陳時中的上唇似乎有個深色結痂。

施醫師在臉書寫道:「我看見他似乎長唇皰疹,不過已經快癒合了」。他表示,由此可見,部長(陳時中)前一陣子真的很累,部桃群聚事件暫告一段落了,希望部長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施景中也解釋「唇皰疹」,表示皰疹病毒與人類共存,在太累、生病或抵抗力低時,就會跑出來。雖然目前唇皰疹沒疫苗,但施醫師不忘打一下廣告表示,帶狀皰診有疫苗,建議超過50歲的人考慮施打,雖然保護力只有60 %,總比沒有好,他也自爆早就打過了。

衛福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曾短暫拿下口罩,被名醫施景中發現長了疑似「唇皰疹」(黃圈處)。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