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記者會除了指揮官陳時中,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皆出席之外,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列席。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王必勝工作任務完成,並笑說22天後王必勝白髮長得很多。而王必勝昨也在臉書上表示,解除任務後最想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剪頭髮!他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這期間接到過2通指揮官的電話,也最怕羅一鈞和莊人祥打電話給他!

1/ 18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部桃成立前進指揮所,當時指定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今陳時中宣布「前進指揮所任務完成」,而王必勝分享防疫過程時透露,整個過程指揮官打了2通電話給他,語畢他特別請教陳時中是否能透露,得到同意後他說,陳時中打給他的第一通電話很簡短,只說了5個字「心頭抓乎定」就掛掉,第二通則是告訴他,「我們是醫者,也是仁者,用信念把工作完成。」他表示除了指揮官之外,他最怕接到2個人的電話,一個是羅一鈞,一個是莊人祥,「因為一定沒好事!」

王必勝也提到,陳時中在案853、856出現後就覺得要成立前進指揮所,前進指揮所最大的功用就是部桃和指揮中心的溝通橋樑,前進指揮中的工作分成3階段,第1階段先把紅區病人隔開,安排所有患者轉院、消毒、擴大回溯等。第2階段則不再分紅綠區,全數改為一人一室外,將所有人員重新分配,並繼續做全院消毒清潔。第3階段則1/30到2/5,除了全院的清消外,2/3到2/5這三天也進行全案員工篩檢。

他先前也在臉書上透露,部桃擴大篩檢,PCR採檢除了1位出國未採,其它全數陰性,而環境採檢2個大樓共777支也都陰性。另外分院人員334位也都採檢陰性。他認為醫院的人員和環境都相當的「乾淨」,也笑說「部桃可能是現在全國最乾淨的醫院了!」

今記者會上陳時中也笑說相隔22天再見王必勝,似乎白髮多了不少!而王必勝也在臉書上透露,任務解除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剪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