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台灣祭出諸多的防疫政策,都使台灣成為全球盛讚的典範。其中,今(6日)為口罩實名制上路一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特別前往基隆順易利口罩工廠向全體工作人員致意,也於臉書分享影片,紀錄下這一年來口罩的生產點滴。

蘇貞昌於臉書發文提及口罩實名制上路一週年,也代表著口罩國家隊已經為大家奔波超過一年。一年來,口罩價格減半、日產量從188萬衝到超過3000萬片,都成功讓台灣守住防疫第一線。

蘇貞昌表示,因此一定要在春節前,到第一線口罩工廠裏,向所有工作人員致意、致謝。台灣人在危機當前展現團結、打拚,不但守護大家的健康,也讓全球看到台灣的能耐,並邀請大家給所有協助趕工、生產、運送、寫code、分配口罩的口罩國家隊大大的鼓勵。

影片中,可見蘇貞昌堅定喊話「政府不是只有下命令,是有下功夫的。」因為經濟部快速組裝機器加入生產線,使得口罩國家隊能夠順利產出口罩,從原來只有5條生產線,擴增至12條;過去一個人限3片、一片8塊錢,現在是14天10片、一片4塊錢,價格剩下一半。

蘇貞昌於影片最後特別致敬、感謝,為生產口罩、送口罩、分配口罩的工作人員,方方面面來幫忙、一起對抗疫情。大家只要齊心合力,我們不但能夠化危機為轉機,而且我們真的能做到世界第一。

今(6日)為口罩實名制上路一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前往基隆順易利口罩工廠,向全體工作人員致意。   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於臉書上分享影片,紀錄下這一年來口罩的生產點滴。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