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於今(6)日上午8點開始投票,然而不到8點,依然有不少民眾排隊守候,現場也有發生一些違規小插曲。

這次黃捷罷免案於高雄市鳳山區共設有228個投、開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高雄市選委會估計開票作業最晚可在下午6點30分前完成。不過,部分投票所在投票尚未開始前便已出現排隊人潮,許多地方人士也認為,近日無論是罷捷團體或挺捷方皆大力敦促民眾出門投票,因此,今日的投票率應該不錯。

然而,在投票開始沒多久,選委會便接獲舉報,表示於福誠高中投票所附近,有支持特定一方的群聚民眾,隨後,經選委會和警方了解、勸離後,人群便隨即散去。

面對現在疫情升溫的情勢,選委會要求入場投票務必要戴上口罩,而且需要量額溫、噴酒精消毒。

此外,黃捷罷免案的選票僅有「同意罷免」及「不同意罷免」兩個選項,罷免門檻需有超過7萬2892人投下同意罷免票,同時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票,罷免案才成立。

面對現下疫情升溫的情勢,選委會要求入場投票務必要戴上口罩,且需量額溫、噴酒精消毒。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