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無黨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今天(6日)登場,投票自上午8時開始至下午4時結束,預估最晚6時30分結果出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權利,我們都尊重。

黃捷罷免案今天投票,全區開設共228個投開票所,罷免黃捷須超過7萬2892人投下「同意罷免」票,且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罷免案才成立。

蘇貞昌上午赴基隆視察順易利口罩工廠流程,對於黃捷罷免案,他受訪時表示,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權利,我們都尊重。

至於「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第一階段連署在昨天達標,媒體詢問,會不會聲援?蘇貞昌則說,選舉罷免人民權利,我們尊重。

另外,傳出年後蘇內閣可能進行微幅改組,而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在黑名單內,蘇貞昌回應,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內閣團隊非常努力,所以大家看到,台灣防疫成績第一,且經濟成長也是已開發國家第一名,這非常難得,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成績。

蘇貞昌指出,內閣團隊能做到這樣成績、得到蔡總統的誇讚,要肯定團隊成員、各部會首長齊心努力,他非常感謝,「我的內閣團隊沒有黑名單,會繼續為國人同胞努力,希望大家多給行政團隊肯定、這樣他們努力做事就會覺得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