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至20人確診,其中案908為案889在桃園另外一家醫院的接觸者,雙方僅短暫接觸不到15分鐘。疫情指揮中心為確認案908的感染源,進行兩人的病毒基因序列比對,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5)天公布結果,指出兩人帶有同一種病毒株,確定案908是被案889傳染。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案908在陪伴母親到桃園平鎮某家醫院就醫時,曾與案889接觸,兩人坐在候診區前後兩排的位置,都有戴口罩而且相處時間不到15分鐘,案908還是因此確診,因外界懷疑可能另有感染源。

張上淳今天在記者會上公布基因序列比對的結果,指出兩人的病毒株都具有D614GL452R兩個突變位點,也是這次事件較特別的病毒突變點,此外,周邊的棘蛋白序列看起來也都是一樣的。

張上淳說明,雖然完整的基因序列還在進行當中,不過從棘蛋白大部分的片段,已經看出大概是同一個病毒株,換言之,可以確定案908的感染源為案889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關係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