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就在明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5日)召開「鳳山清捷 最終完捷篇」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怒罵,黃捷從政投機,是青年從政的最負面典範,因此呼籲鳳山市民在過年前大掃除,除惡務盡,為鳳山社區掃除「政治垃圾」。

鄭麗文表示,想必明天罷捷的好日子,希望台灣未來年輕人從政,不要有這樣的投機。今天是罷捷前的最後一夜,晚間有十幾位國民黨立委會到高雄助陣,盼延續上次罷王的氣勢。

鄭麗文也說,先前罷免王浩宇通過後,總統蔡英文因此緊張,以總統之尊親自下台政治動員令,但在農曆過年前全台灣疫情吃緊下,偉大的「英皇」總統滿腦子想的,還是怎麼樣保護這個小市議員,所以她說黃捷是「吳音寧第二」,當初同樣由民進黨動用府院黨全面出動保護。

鄭麗文接著怒批,黃捷在政治上見異思遷、見利忘義、過河拆橋,絕對不是年輕人從政的典範,而是最負面的是典範,如此投機、沒有理想、沒有原則、毫無堅持,在萊豬議題上,很少有議員像黃捷那樣公開挺萊豬,就是為了向蔡英文表態、輸誠。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也稱,這次罷免投票非常重要,因為要讓政府知道,執政的政黨和民意代表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當民代未聽從民意時,人民同樣有權利用選票來罷免民代。當成為民代卻被棄民意,就像這次萊豬進口或宣傳萊豬,這是違背民意的,2月6日要用選票,讓全台灣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縣市首長都知道違背民意是會被罷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