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本週回暖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一(8日)起雲量、水氣增多,小年夜將迎來一波鋒面。至於有氣象專家表示,農曆初二(13日)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達冷氣團等級,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目前來看應是東北季風為主,強度不到冷氣團,不過距今還有一段時間,還有待觀察。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5)日還是穩定晴到多雲的天氣,白天各地高溫約24至27度較溫暖舒適,不過今晚至明晨因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還是僅12-15度,尤其新竹、苗栗近山區及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提醒這2縣市民眾要多加留意。

預報員劉沛滕說,預計到週日都會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可能會有局部零星降雨,下週一起,東部降雨區域擴大,各地也轉為多雲的天氣,下週三小年夜鋒面靠近全台有雨,且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

至於有氣象專家指出,初二至初四(13-15日)冷空氣影響台灣,中北部地區的低溫又會有機會降到11到13度間,空曠地區甚至會低於11度以下,有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程度。

預報員劉沛滕則說,初二至初四的天氣,以目前觀測來看,此波強度還沒達冷氣團等級,應該是以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為主,北部、東半部較冷,中南部則是白天天穩定但日夜溫差大,不過由於距今還久,有待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