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力挺桃園市各界努力防疫連江縣長劉增應今(4)日由立委陳雪生及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陪同,親自帶來由馬祖酒廠生產的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捐贈給桃園市政府,由市長鄭文燦代表受贈。

鄭文燦指出,過去兩岸對峙的年代,金門馬祖被當作前線,承擔許多苦難,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桃園身處防疫前線,收治全國約三分之一的確診病患,承擔高度的風險,今日劉縣長代表捐贈防疫酒精,展現了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的精神,也象徵著桃園、馬祖的友誼長存。

劉增應表示,桃園市是台灣的國門之都,身處防疫最前線、守護國人的健康,而馬祖則曾在兩岸對峙期間守護台灣安全40年,這種守護前線的壓力他感同身受。桃園市與連江縣是姐妹縣市,馬祖有約5、6萬名的鄉親在桃園落腳,受到桃園市政府團隊的支持與照顧,今日藉此捐贈,向桃園市府團隊表達馬祖人的謝意與敬意,也相信在市府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領導下,國人必將平安度過這次疫情風波,再次看到一個健康幸福的家園。

今天除了連江縣府捐贈馬祖酒廠出廠的防疫用75%酒精600瓶,另外,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捐贈隔離衣2千件、禾聯碩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空氣清淨機100台、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空氣清淨機20台、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乳霜手套1萬雙、防護面罩1萬1千個及安心祝福包1千份;另外還有業者提供滅菌機器人、消毒錠、空氣加濕器等相關防疫物資,鄭文燦表示,感謝各界愛心捐贈防疫物資,共同守護國人健康,市府將妥善利用與分配,為防疫工作增添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