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啦!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也即將到來,為了避免大量人潮導致壅塞,今年櫻花季改成線上預約的方式,2月12日至3月10日車輛若想要到訪,必須先上司馬庫斯的官網上登記,於今(4)日開放預約,若有訂住宿的旅客則會主動提供通行證,汽機車預計承載量各100台。

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每年的櫻花季都會吸引大量的人潮,海拔約1500公尺,周圍有2000多棵的櫻花樹,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山上染成一遍粉紅色調,增添浪漫、夢幻的氛圍。

今年因為疫情因素,也為了避免造成交通堵塞,除了基本的防疫措施外,也會進行總量管制,車輛需要提前預約才能進入,新竹縣政府表示,將於今(4)日早上9點於司馬庫斯官網開放預約,管制期間為2月12日至3月10日為止,管制地點為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即竹60線39K處,預定住宿及露營承載量共600人,當日來回車輛採預約制,汽車限定100輛、機車100輛。

一般汽車(四輪以上)可上山時間為中午12點40分前、下午3點後,可下山時間為下午2點前、4點20分後;中型巴士可上山時間為下午3點至3點20分,可下山時間為下午1點40分至2點,入住車輛也需於管制時間內進出,並憑通行證進入部落,若有訂住宿則會主動提供通行證,不用先行預約。

 

司馬庫斯部落觀景台。   圖:取自司馬庫斯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