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有人向他兜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但他認為應統一交給中央處理。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4日)表示,有消息人士接洽可代為取得疫苗是「真有其事」,並對於有許多政論節目、名嘴批柯文哲「故弄玄虛」、「蹭聲量」,陳智菡反擊稱「新聞報導、政論論事應就事論事,而非企圖轉移目標、模糊焦點」。

柯文哲錄製春節節目時爆料,國際間有人向他兜售Covid-19疫苗10萬劑,他還說,台灣有2300萬人,給他10萬劑,只是製造他的麻煩,乾脆統一交給中央處理。不過,柯文哲隨後出席行程被媒體追問此事,柯態度轉趨低調,僅強調這涉及專業,專業題目沒辦法堵麥克風時回答。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表示,柯文哲市長日前接受訪談時提及,有消息人士接洽,可代為取得疫苗一事乃真有其事,柯市長也立即明確回覆,關於疫苗採購,應全權交由指揮中心統一處理。

陳智菡指出,這兩天卻有許多政論節目、名嘴討論時,以「故弄玄虛」、「黑市」、「蹭聲量」來形容,企圖移轉目前Covid-19疫苗迄今無法進台灣的焦點。

陳智菡直言,「疫苗採購落後其他國家,實質影響國人權益,新聞報導、政論論事應就事論事,而非企圖轉移目標、模糊焦點」。